小鹿斑比

北京故事—蓝宇视角1.


我庆幸自己早入学一年和跳了一级,能让我在16岁就能离开这个家。实际上我已经无处可去,我带着仅能买张车票的钱到杭州找到舅舅,他借我100块,让我在北京好好读书。“北京”,我在心里轻抚这两个字。


我来北京的时候还没开学,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,在火车上的开心和憧憬如梦幻泡影,在这一瞬破灭。我站在车站,看着人流涌动,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去。


我注意到车站有些人扛着大包往返,上前走到一位刚喝完水正擦汗的大哥身边,得知这份工作的薪资的那一刻,我欣喜于这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有着落了。我请求大哥带我去见老板,他说我太瘦了,干不了这个,让我去『地街』看看,那儿也有招民工的。我不死心,他还是带我去见了老板,我能感受到他上下打量我的目光,一片寂静后,老板只说了句“我们这不招童工。”


我悻悻地走了。来到『地街』,我学着别人的模样,问那些穿衬衫西裤、夹着公文包的老板们需不需要小工,就这样我找到一份工作,总算赚了点学费。


快开学了,我问老板以后能不能只做半天工,老板一听就把我辞退了。我只好又去『地街』,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份工作。我正想走的时候,有个人叫住我,问我是不是找工作,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,我说我还是学生,只能做半天工,但可以做到11点。他叫刘征,他说我叫他刘哥就成,大学生啊,应该好好学习,不用急着赚钱。我不知道说什么,无奈地笑了笑。他应该是明白了我的窘迫,不然也不会说带我去见老板。


几天后,刘哥说带我来面试。我跟他来到『皇都』,看着气派的装潢,我想不到在这里面试的原因。

我跟着刘哥,不太近也不太远,他和另一些人打招呼时我也在注视着他。我不知道该看哪里。刘哥转过身,向我介绍

“这就是陈总”


“他叫蓝宇。姓蓝,不太多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