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鹿斑比

蓝宇是被雨声吵醒的。

他的床位是靠近窗户的那一个,尽管昨夜关了窗,他还是在半梦半醒之间听到淅淅沥沥的雨敲在窗子上的声音。

 他揉了揉眼睛坐起来,想起来今天周六,和陈捍东约好了一起吃中饭。他来不及思考刚才的梦,洗漱好打开窗户,陈捍东正撑着伞在楼下踱步。蓝宇抓起几件衣服就跑下楼。

“捍东!”

“怎么下来这么慢!”陈捍东撑着伞,冻得缩着脖子,蓝宇从没见过他这模样,忍不住偷笑。

“小没良心的,还他妈的笑”陈捍东把冰凉的手伸进蓝宇脖子里。两个人闹得伞七扭八歪的,淋了一头雨。蓝宇快步跑向前,转过身来倒着走,“好了!不闹了,咱们去吃什么?”

“去新开的一家法餐厅!诶,昨晚上是不是又熬夜画作业了,起那么晚!”

“没有。”蓝宇想起来刚才的梦。他梦见陈捍东一直向前走,他跟着,却怎么也追不上,后来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面前,他叫他的名字,陈捍东却像听不到,自顾自地向前走。

“我梦见你了。”蓝宇和陈捍东并排走,伞沿挨在一起,两个人迈一次步,伞沿就碰撞、摩擦一次。

“梦见我什么”

蓝宇看着路上积水里倒映着的陈捍东的脸,那么温柔;梦里的背影,又那么决绝。蓝宇眼里掠过一抹悲凉。

“梦见我不要你了,你在后边追我。”蓝宇带着那抹悲凉,扯着嘴角勉强地笑着说。

“梦都是反的。”陈捍东轻抚了一下蓝宇的肩膀。

“对,所以是我追不上你了。”蓝宇看着陈捍东的眼睛说。

陈捍东把手里的伞收起来,一把抢过来蓝宇的伞,撑在两个人中间,两只肩膀靠在一起。陈捍东停下来。

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…

咱们在一起不就是图开心吗”

“对,开心就好,开心就好…”蓝宇笑着点点头。

两个人走到车旁。陈捍东把蓝宇送上车,把伞合上放在后座,在蓝宇的注视下钻进车里,还没等他系好安全带,就被蓝宇拽过去狂吻,也可以说是撕咬。陈捍东脑子一片空白,任蓝宇摆布,直到嘴唇的疼痛把他拉回现实。

他把蓝宇推开,“蓝宇!你今天怎么了?”

蓝宇摇摇头,陈捍东把蓝宇拉进怀里,一下又一下的抚顺他的头发。

“只有在这种时候,我才觉得我们能永远在一起。”蓝宇说。

“你知道的…我什么都愿意给你,只有承诺,我给不了…”陈捍东手顿在空中,车厢里只有低沉的声音在四处动。

“我也是。”蓝宇抬起头,“那我们就做一对亡命鸳鸯吧”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